Nil
 
 

Nil is color
as well as color is nil.

❤ ObjC / C

 

养成一只主公

说明 by *谜一样的赫敏*

“稍微说明一下,看到提莫君分享的养成游戏,我感觉很有趣的样子,于是就想跟风写一个养成主公的文字冒险游戏。首先向原作者们致敬!

顾名思义,这个游戏的主角是我们家主公,根据大家选择不同的选项,会增加或减少某些数值,根据数值的差异进入不同的路线。

通常这类游戏应该是第一人称或第二人称,但是主公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存在,我不希望强行让大家代入,所以使用了第三人称。也就是说,题目中会使用类似“刘备这时该怎么办?”这种叙述方式,有时候可能也会用“你家备备”“你家主公”这种称呼卖萌w

我觉得大家通常使用的三国志五维,也就是“武力、统帅、智力、政治、魅力”,这五项数值也不太适合我们主公。首先主公又不单挑,要武力值有毛用?其次,主公的魅力默认100,要魅力值毛用?【。】所以我把五维更改了一下,改成了这样:仁德、忠义、政治、军事、文学。仁德是指对百姓和对敌人的态度,忠义是指对汉室和对自己人的态度,政治就是内政能力和混迹官场的能力,军事就是用兵作战的能力,因为我是个儒林控所以设了文学这一项w

另外,因为这东西是我自己编的,所以可能(应该说肯定会><)包含大量私货,雷者慎。

Ok?那么继续。”

January
04
2021
评论
© Ni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