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l
 
 

Nil is color
as well as color is nil.

❤ ObjC / C

 

「孔雀老虎~傻傻分不清楚」

你是孔雀,还是老虎?

1926年威廉马斯顿博士就创立了DISC学说,按照倾向人还是倾向事,以及行为风格是内向还是外向两个维度,把人分为四类:

DISC里的D是Dominance,关注事并外向;I是Influence,关注人并外向;S是Steadiness,关注人并内向;C是Compliance,关注事并内向。

例如在《西游记》中,三打白骨精的故事,想必都很熟悉。唐僧为何如此坚持原则,没有证据绝对不相信悟空的判断呢?悟空为何不能屈服,非直来直去见妖就打呢?八戒为何见了异性就走不动道儿,非要讨人家欢心呢?沙和尚为何刚说师傅做的对又说大师兄做的对两头儿当好人呢?

用DISC行为风格来分类的话,唐僧属于C型人,也可称为猫头鹰;孙悟空是D型人,也可称为老虎;猪八戒是I型人,也可称为孔雀;沙和尚是S型人,也可称为考拉。


通过本DISC行为测评工具,根据自己的直觉迅速完成问答,来认清你自己吧。

「孔雀老虎~要好好分清楚」

January
20
2021
评论
© Nil | Powered by LOFTER